undefined

【說在前頭】
標題的DAY都是以月經的天數當作紀錄,會很真實的紀錄每一次的歷程,希望可以提供需要的朋友一些參考。


重啟痞客邦的部落格,紀錄一下療程的一些紀錄,否則應該很容易就忘記了,經營自媒體以久的我已經忘了寫痞客邦的初衷,這次為了整個試管的流程重新開啟了一個部落格,一方面是乾淨、沒有夾帶過多商業因素,另一方面則是可以寫出自己所有的心情,不需要有過多的包袱。

這次試管療程我選擇王家瑋生殖醫學中心做諮詢,在月經第一天時就要預約做回診,在療程前我們初診已經洽詢過了,我們從2018年開始作備孕計畫,當然也希望能夠自然懷孕,當然事與願違,所以這個計畫才又浮現到我腦海中,2022年03月,決定這個月經週期開始試管療程,調養三個月後再做植入。

 

什麼是AMH?

AMH全名為Anti-mullerian Hormone(抗穆勒氏管荷爾蒙),其數值可以能顯示卵巢卵泡的庫存量,AMH指數的高低是預測生育能力的重要指標。當然之前不會特別研究這個指數,一直到2021年才檢查,指數大概來到6點多,以下表來看其實已經算是多囊了Q_Q,2021年我在星孕國際生殖醫學中心做諮詢的時候醫生建議我檢查這個指數,但是也沒特別跟我說有多囊體質,看過N個婦產科也沒有人跟我說過我有這個體質。

AMH <2 (ng/ml) 2≤AMH≤5(ng/ml) AMH >5 (ng/ml)
卵巢衰退 正常 多囊性卵巢

 

試管療程DAY3 / 第二次回診

DAY3(03/04)
月經第三天做第二次回診,這次在經期間還照了陰道超音波(很怕噴血XDD,結果其實還好),王家瑋醫師告知我說確實有多囊的狀況,卵泡的部分這次照的結果左右邊個十顆卵泡,但是多囊的根本問題就是卵泡多,但不一定會真的健康與成熟的排出,此時就要仰賴藥物的控制讓這些卵子成熟健康。

不過我有跟醫生說我的週期其實還算正常,多囊的一些症狀例如經期血量少、手毛腳毛多、經期不規則的狀況都沒有發生在我身上。王醫師說如果決定做試管的話,反而多囊的狀況不需要做過度的刺激就更有機會取得更多卵,且我的子宮狀態也好,接下來四天後再做回診就好。


這次醫生開立給我的是Gonal-F Pen 300iu(果納芬注射筆):目的是促進排卵、Medrone 5mg(美得能錠劑):目的就是把卵子保留住不要跑掉。
undefined
看過N部網紅試管嬰兒的療程分享影片,最怕就是要自己施打排卵針的過程啦!護士教了我們怎麼施打後,接下來就是要自己施打剩下來的三天份,再來回診。不得不說護士在打的時候其實一點都不痛,可能因為肚子的肉比較多,外加護士的經驗還蠻豐富的,比較困難的地方是因為一次的針是300 iu劑量,但是我的部分一次是要施打200 iu,所以第二次的劑量僅剩100 iu,剩下來針筒末端的藥劑要用胰島素注射空針將剩餘的劑量吸出後再做注射,護士幫我們備好剩下的一管。

undefined

試管療程DAY4 / 自己注射

DAY4(03/05)
昨天注射完第一劑後基本上沒有什麼特別感覺,還繞去永康街買了SOMA的原味茶歐蕾來喝,經期第四天晚上九點打的是胰島素注射空針剩餘的劑量,由老公幫我打,這個感覺就有針插進來的感覺,一樣不會痛,但跟昨天護士打還是有差,護士打得基本上完全沒感覺,但不曉得是不是跟針的大小有關呢?


試管療程DAY5 / 自己注射

DAY5(03/06)
這次使用Gonal-F Pen打了200 iu劑量,不知道為什麼插下去非常有感覺,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動作不熟練,還是不夠快狠準呢?


 

第二次療程取得:Gonal-F Pen 300 iu 四天份共兩盒、Medrone 5mg七天份共14顆,
花費$9870

 


  試管療程全紀錄  
不孕療程-IVF試管療程開始-DAY3(第二次回診) / 王家瑋生殖醫學中心
不孕療程-IVF試管療程開始-DAY7(第三次回診) / 王家瑋生殖醫學中心

不孕療程-IVF試管療程開始-DAY11(第四次回診) / 王家瑋生殖醫學中心
不孕療程-IVF試管療程開始:走了一半的試管療程-DAY13(取卵當天) / 王家瑋生殖醫學中心
不孕療程-IVF試管療程開始-DAY20(第五次回診)確認囊胚培養結果.凍卵/王家瑋生殖醫學中心
不孕療程-植入日記-DAY0 / 歡迎來到我們的身邊,身分的轉變/ 王家瑋生殖醫學中心

不孕療程-植入日記-DAY7 / 植入心情小雜記,等待開獎的煎熬 / 王家瑋生殖醫學中心
WK04-開獎啦!歡迎來當我們的寶貝 / 王家瑋生殖醫學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u 的頭像
    Rou

    大寶的奇幻旅程

    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